当前位置:

武汉疫情牵动长沙全城爱心 1500万元爱心款驰援武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马丽红 2020-02-01 09: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武汉疫情牵动长沙全城爱心,全市社会各界积极响应

1500万元爱心款驰援武汉

1月31日,记者获悉,长沙市委、市政府通过长沙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赠现金1500万元,这份带着长沙人民和爱心网友深情厚谊的捐款,将助力武汉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长沙武汉同心抗“疫”

长沙、武汉两座城市兄弟情深。

作为全国闻名的爱心城市,长沙的爱心足迹遍布全国,曾在四川汶川和雅安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等募捐赈灾中作出突出贡献。疫情防控战在全城悄然打响的同时,援助兄弟城市的大事也时刻牵挂着长沙人民的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明确提出,长沙市民政局和长沙市慈善总会要积极开展社会捐助工作,与武汉人民共渡难关。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一场紧急驰援武汉人民抗击疫情的爱心行动在全市同步铺开。

1月27日,长沙市民政局、长沙市慈善总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传播慈善正能量。

与此同时,长沙市慈善总会还通过腾讯公益、水滴公益和支付宝公益发起了“疫无情·人有爱”紧急驰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益筹款项目。

3天募捐1500余万元爱心款

倡议一发,引来长沙人民和全国网友如潮爱心。

连日来,在长沙,暖心的故事不断上演:年近9旬的李海泉老人,常年居住在养老院,平时勤俭节约的他不舍得吃不舍得穿,但只要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慷慨解囊,这一次,老人又捐出千元;长沙银行和长沙农村商业银行第一时间与长沙市慈善总会取得联系,各捐赠200万元,紧急驰援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严重地区抗击疫情;湖南亚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捐出地铁2号线沿线的1152块LED广告牌,用于公益宣传;还有全市20余家(个)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也充分调动自有资源,多方筹集善款善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短短3天时间的“爱心行动”,长沙人民和全国爱心网友交出了一份与武汉携手抗“疫”、同舟共济的“温暖答卷”:据统计,3天里,“疫无情·人有爱”紧急驰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益筹款项目赢得近39万人次网友的爱心支持,长沙市慈善总会通过社会各界捐赠和网络筹款共募集爱心款1500余万元。

1月31日,长沙市委、市政府向武汉市委、市政府发出慰问电。同时,集聚长沙人民和全国爱心网友拳拳情谊的1500万元爱心款,也已火速驰援武汉,表达长沙人民对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长沙、武汉两座城市携手努力、共克时艰。

据悉,这笔爱心款捐赠给武汉市慈善会,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