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再赴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聚焦聚力严查严控 众志成城筑牢防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马丽红 2020-02-01 10: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再次深入社区、农村、医院、企业,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进一步聚焦聚力、严查严控,众志成城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市领导朱健、廖建华、刘明理、袁志恒参加督导。

湖南骏越塑胶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宁乡高新区,主要生产医疗呼吸面罩主体支架组件、雾化器,近期,企业接到众多客户订单,正全力组织生产。胡衡华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叮嘱园区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帮助具备复工条件的“四类”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督促企业在疫情防控中落实主体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

在宁乡市玉潭街道,胡衡华实地检查了合安社区和辖内兆基君城小区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社区和小区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冲在一线,组织物业管家、志愿者等服务队伍对辖区各个角落仔细消毒,在显眼位置设置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做到不串门不聚集,发现情况及时上报。胡衡华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已经到了疫情发展的关键时刻、关键节点,基层党员、干部千万不能有丝毫松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始终突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广泛发动群众,共同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每个环节,努力织密织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网。

胡衡华对农村地区的防控工作一直十分关心,此行前往宁乡市道林镇靳水村,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村干部、村医,深入了解返乡人员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目前,靳水村已将湖北返乡人员全面摸排到位,并建立微信群进行全时段管理。胡衡华指出,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要通过宣传车、村村响广播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开展防疫宣传,把防控体系触角延伸到所有村组和农户,做到不留死角。

随后,胡衡华在道林镇政府与县乡两级党员负责同志座谈,听取前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商量下阶段的工作部署。他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紧扣“内防扩散”工作重心,再聚焦、再聚力,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属地管理,严查严控“三类”人群,充实医疗救治、街道社区、交通站场等关键部位、重点场所的力量,采取更周密措施遏制疫情扩散,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胡衡华还来到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检查了医疗用房装修建设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