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科学研判形势 精准施策防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刘经纶 2020-02-04 07: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岳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研判形势 精准施策防治

2月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岳阳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她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湖南贝烨医疗器械公司,乌兰查看了企业生产线,指出要在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加快供货进度的同时,通过多种渠道保障医疗物资供应。来到市疾控中心,乌兰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疫情防治情况,要求进一步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走进太子庙社区,乌兰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摸排台账记录,嘱咐工作人员重点抓好分区防控、入户宣传、隔离观察等工作,发挥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作用。

随后召开的岳阳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上,乌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继续牢牢压实属地责任,真正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针对当前即将复工复学,人员流动大的实际情况,做好形势研判和应对预案,坚定信心、科学调度,依法依规采取一些有针对性的管用措施,既确保疫情防得严、控得住,又为群众工作生活提供必要条件,保障社会安定有序。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动员、组织、凝聚群众,严防疫情向农村扩散。要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按照“四集中”原则,统筹整合医疗资源,尽最大努力提升治愈率,加快疑似病例排查确诊,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加强对防疫一线医护人员保护和关心,严格落实医院消毒、隔离措施,做好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监督问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干部要加强自身防护,保持好战斗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