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工信厅下文,9个方面指导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曹娴 陶韬 编辑:徐丹 2020-02-04 09:4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工信厅近日下文,要求各级工信部门从9个方面指导复工企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各企业法人代表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各级工信部门和各企业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建立企业疫情领导干部包保机制,强化车间、班组等基层单位网格化管理,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严格执行省政府规定,全省各类工业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涉及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生产、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生产企业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及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的相关企业除外。

企业要提前制定复工方案,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提前对复工疫情防控作出科学研判,合理安排生产生活。对防控措施不落实、存在疫情防控隐患的企业,坚决不予复工。

有序组织员工返程。目前人在湖北的湖南企业员工参照湖北省规定同样延长假期,暂不返湘;对确因工作需要近期返湘的其他人员,要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一律严格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做到全覆盖。

企业复工前应对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复工后对空间场所、公共设施进行全面管控、例行消毒,并安排专人开展专项检查。

各企业暂停召开员工大会、开展集中培训等人员集聚活动。设有食堂或餐厅的企业应采取分餐措施,提供打包盒饭,避免面对面就餐、集中用餐。

加强职工健康监测。复工后安排专人负责每日员工体温测量和在岗状况调查,建立台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提供卫生用品和隔离观察场所。

教育引导职工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通报疫情,及时帮助解答疫情防控各类问题。

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相应预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曹娴 陶韬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