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长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国务院指导组举行会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冒蕞 编辑:张立 2020-02-04 18:34:38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长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国务院指导组举行会谈

切实做好春节后返程疫情防控

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满意

 许达哲与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派驻湖南指导组举行会谈。

许达哲在城际铁路站出站口检查疫情防控人员值守情况。

 

许达哲在京港澳高速长沙服务区看望慰问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值守人员 

今天(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以“四不两直”方式在长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在省卫健委与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派驻湖南指导组举行会谈。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在与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派驻湖南指导组会谈时,指导组负责同志介绍了此次来湘的工作重点和下一步设想。许达哲说,连日来,湖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建立并实行联防联控机制,全省上下迅速动员、紧急行动,以最广泛的防疫动员、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及时的医疗救治、最准确的信息报送,打响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希望指导组帮助湖南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

在长沙火车站,许达哲详细询问了乘客流量、排查检疫措施等,检查了进站口、候车室和城际铁路站进出站口的检疫设备和人员值守情况,并与乘车旅客、车站检疫人员交流。许达哲指出,春节后返程高峰是疫情防控重点,车站、机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是重中之重,一定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把好流动人口检测防控关,落实消毒通风措施,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未感染人群尤其是易感染人群。要引导和督促旅客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检疫人员工作。

在京港澳高速长沙服务区,许达哲检查了服务区检疫人员值守和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值守的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今天是立春,大家同心协力抗击疫情,‘严冬’一定会过去,‘春天’一定会来临!”许达哲勉励大家做好往来车辆特别是“两客”疫情监测防控,维护好交通安全和运行畅通,提醒广大驾驶员和乘客增强疫情防护和交通安全意识。

来到星沙收费站,许达哲了解了连日来该站的进出流量、防控消毒措施等,与负责同志分析研究了未来几天的交通形势。在收费站人工窗口,看到工作人员佩戴了口罩、橡胶手套,还戴上了防护面罩,窗口也配备了酒精等消毒物资,许达哲嘱咐说,人工窗口每天高频接触往来驾驶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定时消毒,从细微处切实遏制住传染风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冒蕞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