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生态环境系统全力确保市内医疗废物12个小时内得到安全处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高芹 2020-02-05 10: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玮蔚)医院污水、医疗废物管理是防止病毒进入大气、地表水环境的第一道防线。记者4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守住这道关口,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对负责全市医疗废物处置的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实行现场督查、视频监控,确保了疫情发生以来包括长沙市定点治疗医院及相关医院发热门诊医疗废物的及时收集、12个小时内安全处置。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潘胜强介绍,当医疗废物到达厂区后,先对医疗废物外包装进行喷洒消毒,然后对占总量90%以上的两类医疗废物(感染性、损伤性医疗废物)整箱放入高温蒸煮锅,当锅炉内的温度升至134℃时,对锅内的医疗废物进行高温蒸汽消毒灭菌处理,维持此温度45分钟达到国家标准规定的消毒灭菌要求。

  长沙对医疗废物的处置采取“三专”控制,分别为专桶专用、专渠道进料、专人投料。其余三类医疗废物(病理性、化学性、药物性医疗废物),通过1000℃以上的高温无害化焚烧处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