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黄河 2020-02-05 20: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研究防护服生产及物资保障工作

2月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湖南日报 赵持 摄

2月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政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防护服生产及物资保障工作。他强调,切实抓好防护物资生产、保障、供应和调度,全力救治感染患者,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何报翔、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上,省工信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和湘潭市政府汇报了防护物资生产、保障、供应和调度情况。

许达哲强调,要切实抓好防护物资生产保障供应。坚持自主生产,以更精准的措施开源节流,N95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要重点保障救治需要,一次性医用口罩等要向社区、农村一线排查人员倾斜。要严格标准、严格把关、分秒必争、倒排计划,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口罩、防护服等物资生产进度。要加大对重点生产企业的财政、贷款贴息支持力度,保障好原材料供应,确保企业安全达标、卫生洁净的生产条件,提高供应能力和水平,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的物资支撑。要发动各方力量,继续做好防护物资外购工作,广泛动员企业、社会各界援助。要坚持防护物资日调度、日报告和全面统计制度,统一精准调度,按标准将不同物资配发给不同场所、不同人员,并落实“四个集中”原则,规范节约使用医疗资源。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眼健全卫生防疫应急管理体系,补齐上下游产业短板,发展我省医疗器械和耗材产业。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切实关心一线医务人员。尤其是对我省援鄂医疗队所需防护物资的配备,要坚决落实中央要求,切实保障好援鄂医疗队防护物资需要,将新一批防护物资迅速发往黄冈。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进一步织密排查防控网络,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要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