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泪目!天心防疫一线 这一封封特殊的家书感动了所有人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吴思静 2020-02-06 16: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周璐璐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疫情当前,天心区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舍下“小家”,投身疫情防治一线。一封封家书诉说着他们的故事,一个个朋友圈抒发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决心。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综合卫生科科长莫苗芳坚守一线,孩子爸爸当起了全天候奶爸。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综合卫生科科长莫苗芳坚守一线,孩子爸爸当起了全天候奶爸。

  【奶爸写给党员妻子莫苗芳的家书】

  关键词:支持

  时间:2020年1月26日

节选:我已经独自一人带俩娃三天了。今天特来报喜:我从最初的大脑空白一脸懵,到后来的手忙脚乱心抓狂,到现在的得心应手有心得,已经成功解锁了听婴语、换尿片、泡奶粉、喂饭、哄睡、洗澡等奶爸必备技能!

我知道,你义无反顾离开我们返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战场时,最大的羁绊肯定是孩子们。现在不要再担心,因为事实证明我和孩子们相互磨合的过程是曲折的,成果是显著的,未来是光明的!我在此表态,在深刻认识到“不懂换尿片的父亲不是一个好丈夫”的真理之后,我有信心照顾好两个娃!虽然没有和你共同在一线战斗,但是请你不要有后顾之忧,请务必放开手脚、开足火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筑牢防控新型肺炎的长城,以实际行动兑现初心使命!

背景故事:“好,我马上下车回长沙,能赶上新型肺炎密切接触者调查队!”在回乡的火车上,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综合卫生科科长莫苗芳接到紧急任务便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其丈夫通过努力提升带娃技能来表示支持,并写信给妻子汇报带娃过程,让她放开手脚、开足火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党员巡警何进在工作中

党员巡警何进在工作中。

  【党员巡警何进写给警察父亲的家书】

  关键词:坚守

  时间:2020年2月1日

节选:我知道,您作为一名老公安,一定不会责怪我,有的只是对我的理解和支持。因为越是逢年过节,越是全国公安民警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退休前的您,不就是一直这样过来的吗?更何况是举国上下共克时艰齐心与病毒作斗争的当下。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共产党员更应如此!

我想告诉您,不要担心,虽然看起来疫情发展很快,但治愈的病人也越来越多了。您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严格遵照医疗专家的指导进行工作,绝对不会马虎,不会放松。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团结一心,一定会战胜病毒,所有人都能安全回家。接下来我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希望您照顾好自己。另外,如果偶尔有打电话我没有接的情况,也不要害怕,那只是我一时没来得及接,过会儿我就会给您回电话的。爸爸,就说到这里了,我上“前线”了,您等我的好消息!

背景故事: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天心区在6个进城口设置了防疫检查点。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中队长何进,每天都要到这些点上巡查。虽然此前因身体患病动过两次手术,但他坚持上岗,对辖区所有进城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检查车上是否携带野生动物等。从大年三十起,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整个春节只匆忙与父亲吃过一顿饭,面对父亲的理解和支持,他坚定地说: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向洪兵的微信朋友圈

向洪兵的微信朋友圈。

  【怡海社区党支部书记向洪兵的朋友圈】

  关键词:感动

  时间:2020年2月5日

节选:在战“疫”路上,有那么多感动的瞬间。“崽崽今年的生日妈妈要缺席,宝贝,请原谅”“为了更好放心工作,跟家人都分房睡了” “我百毒不侵,我跟医生一起去上户”——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超过十二个小时工作强度。社区怡心怡益志愿者联盟主动请战,几次活动不到一个小时就召集齐,他们还为居家隔离家庭捐赠酒精、水果等物资,还愿意成为失独家庭、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的“代购员”。近三万人超大社区,为了让每栋楼每个家庭都第一时间了解疫情,积极做好自我防护,我们招募社区宣讲员,很多年轻党员表示“平时工作太忙,现在总算有时间为大家做点事了”。

当社区工作人员一张九份带有年味的老坛酸菜面在朋友圈发出来后,居民有从家里煮来带着热气的玉米棒,有从家里煲了排骨汤、火锅拿到社区,有从自己水果店把最新鲜最好吃的水果送给我们,还有把自家囤的防疫物资一件件搬来,大家都感动的要哭了。当每次驱车开进小区,保安人员都能尽职尽责检查车辆,测量体温,还给你一个微笑,每天接触的人最多,却是这般无畏坚守。当隔离户数越来越多时,区派干部、街道干部、社区网格管家、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亲心协力组成的代购团越来越大,为所有居家隔离对象服务。

背景故事:怡海社区党支部每日在直管党员、在职党员微信群进行接龙报平安,确保五类党员与社区建立联系,同时让党员随时参与各项防疫任务。小区有36户自我隔离住户,社区网格员与他们进行微信视频实时了解其体温及生活状况,其生活必需品由专人代购送上门。53名宣传员在社区、家里逐户打电话询问居民情况,仅一天时间共摸排四千余户。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