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保障好生活必需品供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高芹 2020-02-09 10: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喻文辉 吴慧) 8日,记者从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目前,全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保持基本稳定。下一步,长沙将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保障好各类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受疫情影响,一些生活必需品需求阶段性增大,部分商品价格一度出现较大幅度上涨。针对这种情况,长沙成立物资保障组,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加大市场供应力度,多渠道调运物资,严禁哄抬物价,千方百计满足群众需求,全力以赴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截至2月8日,海吉星、红星、大河西三大批发市场货源组织已恢复到1.4万吨的供应水平,货源供应充足。粮食方面,目前全市各级储备量和商品粮库存充足,粮油库存和加工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全市供应需要。肉食方面,目前全市生猪存栏1.8万头,市级冻肉储备3000多吨,各冷链企业储备冻肉16万吨,猪肉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保持企稳态势。口罩等防护物资方面,通过派专人驻厂服务、协调调度扩大产能、安排医药公司对接市场、积极向上争取资源等保供措施,努力缓解快速消耗防疫资源的紧张局面。

  下一步,长沙将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保障好各类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一是进一步增加商品供给。加强冷链物流企业冻猪肉收储和投放工作,积极增加生猪屠宰量,确保肉食市场供应。做好粮油产品货源组织调度,督促重点企业复产,保证零售企业、“放心粮油”网点等粮油食品货源充足,确保蔬菜市场供应足、价格稳。

  二是进一步鼓励多方式购货。支持鼓励订单式供给、小区集中式供给、网络预订销售,既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要,又尽最大努力减少市民交叉感染概率。

  三是进一步推进复工复产。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保障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城市运行、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以及其他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和具备条件的行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四是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八大类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实施“一日一报”“一周一分析”制度,分类别制定民生商品保供预案,加强调度,随时协调解决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大幅波动、商品供应紧缺、脱销断档等情况。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串通涨价、恶意囤积以及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五是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帮助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企业在用工、能源供应、融资、产业链配套等方面的难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