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毫不松懈抓好防疫工作 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益阳在线 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编辑:张俊 2020-02-08 12: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6日至7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第四指导组组长黄兰香率省委第四指导组来益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我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召开情况反馈会,会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益阳市委书记、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瞿海汇报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值恒,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振宇,副市长黄东红出席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黄兰香一行先后深入南县、资阳区、赫山区等地的社区、企业、农贸市场、检测卡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情况。指导组其他成员深入桃江县、沅江市、资阳区、赫山区等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处,指导组详细督导检查我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杜家毫相关指示要求、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的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7日下午,指导组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向我市反馈督导检查情况。

image.png

黄兰香说,疫情发生以来,益阳市委市政府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带领全市人民与时间赛跑,把抗疫当作重大的政治责任。她指出,益阳市各级领导干部坚持把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益阳落实要求迅速,组织领导有力,群防群治较好,检测治疗及时,宣传引导深入,社会运转有序,执纪监督较严,目前为止做到了“三个确保”。

黄兰香强调,当前防疫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不确定的风险依然存在,各方面的要求更高,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做到思想更加重视、措施更加有力、领导更加坚强,一切行动听指挥,进一步加强对形势的研判分析,毫不松懈抓好防疫工作,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打好阻击战、整体战。防疫工作方面,要坚持加强防控与加强检测治疗并重。强化网格化管理,推动村(社区)管理无死角、无盲区,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加大治疗力度,确保患者生命安全。群众工作方面,要坚持相信依靠与教育引导并重。引导群众不出门、少出门,不接触、不聚集,相信党和政府,积极参与群防群治。经济发展方面,要坚持企业复工与春耕动员并重。给企业提出明确的防疫要求,确保生产安全;春耕生产要早谋划、早动员,确保实效。对干部要求方面,要坚持锤炼考验与人文关怀并重。让干部有担当、不退缩,奋勇向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扬先进典型,处置失职渎职人员;要关心爱护党员干部尤其是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鼓励大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物资准备方面,要坚持自力更生与科学配置并重。形成党委政府、社会力量共同筹集防疫物资的良好局面;对各类物资分类管理,把有限资源用在刀刃上。社会秩序维护方面,要坚持法治宣传与加大打击并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对在疫情期间造谣滋事、哄抬物价、干扰执法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来源:益阳在线

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