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截至2月9日24时 益阳新增确诊病例7例 具体分布情况发布

来源:湖南省卫健委 编辑:张俊 2020-02-10 09: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0日,经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确认:

2月9日0时至24时,益阳市报告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安化县1例、南县4例、沅江市2例)。具体情况如下:

杨某,女,73岁,沅江市草尾镇草尾社区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2月4日出现畏寒、咽痛等症状。

皮某,男,21岁,沅江市草尾镇永新村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2月6日出现咽痛等症状。

龙某,女,79岁,南县三仙湖镇烈士桥村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30日开始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

陶某,女,44岁,南县浪拔湖镇浪拔湖社区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1月28日开始出现咳嗽、咳痰、发热等症状。

姚某,男,55岁,南县浪拔湖镇揭家村人,1月17日从湖北省黄梅县返回南县,1月30日开始出现咳嗽等症状。

伍某,女,47岁,安化县平口镇永兴社区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2月7日出现咳嗽、咽痛等症状。

樊某,男,57岁,南县茅草街镇新尚村人,与武汉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史,2月8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

至此,益阳市累计报告53例确诊病例,分布如下:沅江市15例、南县14例、赫山区8例、安化县10例、高新区3例、桃江县3例;现有重症病例3例,分布如下:沅江市1例、安化县1例、南县1例。

目前,治愈出院患者15例,其余38例确诊病人均在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益阳市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19人。正接受医学观察460人(住院观察27人、居家观察433人)。解除观察459人(解除住院观察18人、解除居家观察441人)。

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目前,全市所有确诊病例都已送至定点救治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确诊病例涉及的社区(村),疾控部门已按照专业规范进行严格的终末消毒,并指导街道、社区及物业公司等按照要求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工作。

请广大市民理性对待。市民想掌握更多的确诊病例详细信息,以做好个人防护,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公民的人格权(包括隐私权)受法律保护。疫情面前,更需要相互理解和支持,请广大市民理性对待确诊病例,多关心、多鼓劲,不歧视、不侵犯个人隐私权。

请广大市民加强个人防护。无论所在社区(村)有无确诊病例,都要树立安全防护意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外出戴好口罩;不聚会,不聚餐;勤洗手,多通风;出现不适,及时就医。

益阳市确诊病例涉及小区、社区(村)名单

截至2月9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5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5例,仍有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涉及小区、社区(村)名单如下:

南县(10个):南洲镇宝塔湖村、花甲社区、滨江花园、小河堰社区、大洲村、县畜牧水产局家属楼,浪拔湖镇揭家村、浪拔湖社区,南县三仙湖镇烈士桥村、茅草街镇新尚村。

安化县(2个):长塘镇合振村、平口镇永兴社区。

赫山区(3个):巴黎馨苑、碧波豪苑、泥江口镇九皇殿村。

益阳高新区(3个):五环小区、碧桂园小区、银色现代城小区。

沅江市(8个):阳罗洲镇鹭鸶湖渔场,琼湖街道金福现代小区,泗湖山镇三洲嘴村,草尾镇草尾社区、永新村、三码头村,南大膳镇南大社区,黄茅洲镇志成村。

桃江县(2个):鸬鹚渡镇龙塘湾村、三堂街镇胡家坳村。

来源:湖南省卫健委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