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工信厅:采取超常规手段 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刘经纶 2020-02-11 08: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医疗救助物资是“子弹”。2月10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林介绍,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全省医疗救助物资产能逐步提升。以口罩为例,全省14家重点联系口罩生产企业的口罩日产量,已由启动一级响应时的30多万只提升到2月9日的81.36万只。

采取超常规的工作措施,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提供外部保障。

第一时间向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派驻工作组。至2月9日,已先后有6批工作组进驻59家口罩、手持红外线体温仪、消杀用品等省重点联系企业,对企业反映的原辅材料、生产设备、用工、运输、资金等方面的问题,当即反映、协调解决,并督促企业满负荷生产。针对口罩生产企业技术力量不足等问题,从华菱湘钢等大企业中遴选技术专干组成7个口罩生产线技术服务维保小组,上门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积极协调支持企业进行资质、生产线和技术升级,目前已有湖南永霏、臻和亦康、恒昌医药三家企业迅速获批医用防护服和医用口罩生产资质,填补了我省空白。

出台超常规的政策措施,强力支持企业新建转产扩能。

我省先后出台了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的10条措施、支持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9条措施等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支持防疫物资生产。特别是支持具备一定条件的企业转型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对生产出符合标准产品的,将由省制造强省专项资金按企业转产设备投资额的50%给予补助。卫健、药监、财政、金融、税务、人社、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为企业办理各类许可或提供绿色通道,并免除相关费用。目前,已有比亚迪、梦洁家纺、三一集团、蓝思科技、华升集团等一批大型企业着手新建防疫物资生产线。

下阶段将加大政策宣传和企业帮扶,广泛发动省内企业加入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生产行列,通过新建一批、转产一批、扩能一批,扩大重点物资产能,尽最大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攻坚战提供物资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