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建辉: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刘经纶 2020-02-12 07: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谢建辉在全省统计工作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2月11日,全省统计工作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

会议授予长沙市芙蓉区统计局等50个单位、邓丽君等100名同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

谢建辉肯定了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新时代这个根本特征、践行新发展理念这个根本任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这个根本要求、统计改革创新这个根本动力,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谢建辉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科学研判疫情影响,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当好参谋。稳步推进统计改革,完善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加快统计机制内容服务创新。认真开展重大普查工作,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脱贫攻坚专项普查,用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成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增强质量意识,创新统计手段,坚持依法统计。发挥监督职能,深化统计认识,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加强配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着力固本强基、加强队伍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