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扎实抓好农业生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刘经纶 2020-02-13 07:50:57
时刻新闻
—分享—

隋忠诚在全省春耕生产视频会议上要求

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扎实抓好农业生产

2月1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春耕生产视频会议,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他要求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全力以赴,在做好农村防疫工作的同时,扎实抓好当前农业生产,为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隋忠诚指出,要防止疫情向农村蔓延,动员广大农民坚决做到不摆酒席、不串门、不聚餐、不打麻将等。要以这次疫情防控为契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稳妥有序安排农民工返岗复工,鼓励农民就地就近务工,努力降低疫情对农民收入的影响。

隋忠诚要求,当前要抓好春耕备耕,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散干活,在避免人员聚集的前提下,不得无故阻拦正常的农事活动。要抓住春耕备耕这一关键环节,做好种植结构调整和水稻调优工作,确保全年粮食面积稳定在6900万亩左右、产量稳定在590亿斤左右。要抓牢粮油、猪肉、蔬菜等重要农产品供给。继续抓严非洲猪瘟、禽流感、草地贪夜蛾等动植物疫病防控。

隋忠诚还就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重大项目建设等进行了部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