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5个医疗队连夜下到黄冈5个县(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马丽红 2020-02-13 09: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1日23时45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湖南在第三批支援湖北黄冈市医疗队抵达黄冈的第一时间,连夜成立了湖南省支援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由湖南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担任总指挥,成员主要由重症监护科、呼吸科、医疗管理、医院感染管理科、护理管理、流行病学调查、医院管理等专业的临床医师、一线护理人员等12人组成。

会上,高纪平总指挥将黄冈市前段时间所做的工作及目前疫情防控和救治情况向大家做了通报,并将各成员分工做了布置,强调了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他指出,当前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治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和紧迫,指挥部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包市”的防治部署,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指挥部制定了“市包县”的具体措施,昨日派出的5个医疗队已连夜下到5个县(区),分别是益阳队(含长沙医学院附属医院)支援麻城县、湘潭队(含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支援红安县、娄底队(含湘雅博爱康复医院)支援罗田县、永州队支援英山县、郴州队支援黄州区,专家组成员的主要任务是对各医疗队对口支援县区的救治工作进行巡查督导,指导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他强调,要拿出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烦、不怕死、霸得蛮”的精神气概,充分发挥医者智慧,运用湖南人的医疗技术和水平,尽最大的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打好这场阻击战、歼灭战。

2月12日下午,在当地卫生健康委的协助下对接好培训场地和防护服等训练物资后,湖南援助湖北黄冈第三批五个小分队的队员们在各自驻地进行新冠肺炎第五版诊疗规范、防护服穿脱等系统性培训。(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奇 全媒体记者 徐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