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工业集中区复工复产见闻:“今天终于开了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杰 文芳 黄伟 编辑:徐丹 2020-02-13 14: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9日下午,安乡县春光灿烂,一扫连日来的阴霾。记者驱车穿行在该县工业集中区,见不少企业已复工复产,在赶制订单。

走进湖南香生坊食品有限公司,首先看到的是设在门前的体温检测点、消毒点。“先测体温再登记,入内要戴好口罩、喷洒消毒液。”公司保安易雪平现在“变身”疫情防控志愿者,对进入厂区的人员严格检测,一丝不苟。

进入生产车间,一股卤香扑鼻而来。手工车间里,40多名工人围着工作台,将制作好的熟食熟练地装袋、封口、消毒、打包,流水线作业,有条不紊。自动化车间里,6台自动包装机不停作业,拌料、取料、称重、灌装、抽气、封口,一口气搞定。工人黄隆告诉记者,人工装袋,熟练工人每天只能完成3000袋左右,机器灌装效率比人工至少提高2倍。

看着一件件产品送进仓库,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元章欣慰地笑了。“受疫情影响,节后开工一拖再拖,今天终于开了工。”王元章说,公司有员工160余人,第一天开工有105人报到,企业生产会迅速恢复正常。

在安乡中意彩印包装有限公司,记者测量体温后走到发货区,十几名工人正在给3辆大卡车装货。“这是今天上午赶制的成品,将发往汉寿、临澧、津市。”忙得满头大汗的装卸工人陈学军告诉记者,春节前后订单多,但因疫情暴发,成品挤压在仓库。“今天一开工,积压的成品会全部发出去。”他说。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效果都很明显。”安乡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红丽介绍,园区已全面指导企业,做好人员排查、公共区域消毒、个人防护等工作,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2月9日,安乡县工业集中区56家规模企业中,已有19家开工复产,上班员工近1200人。园区已免费发放口罩2万只、消毒液500公斤。“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取得生产开门红!”李红丽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杰 文芳 黄伟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