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抓紧抓好春耕备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宋铁山 编辑:徐丹 2020-02-13 14: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2日,在益阳市赫山区湖南中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仓库,戴着口罩的工人在对种子进行精选包装,为春耕浸种育秧作准备。公司负责人高东升介绍,今年育秧比去年提早近10天,公司已储备优质稻种子20万公斤,消毒剂、拌种剂等农资也一应俱全。

据了解,益阳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季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目前,该市种子、化肥和农药等农资库存均可满足全市春耕生产所需,4家主要种子企业库存种子就有140万公斤。

春节后,益阳市及时开展春耕生产动员,引导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散干活。为抓好春耕农资准备,市农业部门与交通、公安部门一起,确保农资运输“绿色通道”通畅,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同时,及早做好应对预案,加强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供需监测,做好余缺调剂;做好农机人员培训、机具准备和维修;推进放心农资下乡进村。

益阳市各县(市、区)成立了农业生产专业技术指导队伍,按照疫情防控不扎堆、不聚集的要求,通过“中国农技推广APP”、“村村响”广播、微信群、QQ群、电话以及发放“明白纸”等,开展田间管理和种养技术指导。近日,益阳市大通湖区强农合作社负责人赵玉军接到北洲子镇农技人员指导电话:“稻虾套养田里小龙虾要想3月底上市,一定要按时按量投食,加水保水。”北洲子镇农技人员主动与镇内10家农业合作社对接,以“不见面”方式对春耕生产进行技术指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宋铁山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