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丨湖南澧县:田间行动捐赠蔬菜10万斤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黎礼 刘杰 编辑:马丽红 2020-02-13 15:21:1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0日一清早,天空还下着小雨,湖南澧县甘溪滩镇各村农户就在自家田间地头拔萝卜、摘白菜、砍榨菜,他们将采摘好的蔬菜一袋袋、一篮篮运到家中,整齐地码放在屋前,等待车辆上户装运。

“我们村虽然人口不多,但几乎所有自己种菜的农户都参与了捐助,今天一早就到地里摘新鲜蔬菜,三辆车义务上户收菜,村民自发分类装袋搬运上车。”看着村部舞台上堆满的蔬菜,河口村党组织书记周宝童感动而又自豪地说。

“隔山隔水不隔爱,封城封路不封心,病毒无情人有情,为狮象村干部及狮象村村民点赞!”半天时间,狮象村共有1000多人参与捐赠蔬菜15000余斤,微信群里冒雨摘菜、装菜、运菜的暖心照片加上这样的心声传达的是村民战胜疫情的爱心、信心和决心。

听到能通过捐蔬菜献爱心,丰年村村民连夜收拾整理家里储存的南瓜、冬瓜,太青村的老人们细心地把萝卜上的泥土拨弄干净,用草绳将蔬菜捆绑整齐,各村家家户户都出动,男女老少齐上阵,你搬来一个南瓜,我扛来一袋萝卜,他推来几颗白菜,不多久就是满满一车。因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能尽一份力”的朴素心意,有的村民甚至自己舍不得吃的腊肉、土鸡蛋全都捐赠出来。

此次,得知镇党委与澧县蓝天救援队联系捐赠蔬菜助力武汉抗疫后,各村社区党组织积极倡议,党员迅速将消息传达到所在片的村民,群众纷纷响应,强大的组织力、凝聚力带来的是强大的号召力。2月10日一天,甘溪滩镇4000余人参与捐赠各类蔬菜6万余斤。傍晚,七辆卡车运载着蔬菜从甘溪滩镇出发到县城,随后这批蔬菜由澧县蓝天救援队连夜送往武汉。自2月5日以来,澧县甘溪滩镇9个村7000余村民参与捐赠蔬菜共计10万余斤。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图为捐赠蔬菜现场。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黎礼 刘杰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