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宅在家里就能买到新鲜菜 爱心团购让蔬菜从基地直达小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通讯员 韩康 熊琦 编辑:高芹 2020-02-14 10: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13日讯  疫情形势严峻,网上买菜成为趋势。从2月6日开始,在天心区农业农村局的号召和指导下,三湘银行联合益农信息社、农民伯伯电商平台、快乐购等机构,发起了爱心蔬菜团购活动,帮助本地菜农建立网销渠道,让蔬菜从基地直达社区。截至2月11日晚,爱心蔬菜团购活动已为长沙市175个小区的1830位居民提供了服务。

  2月9日,家住长沙市天心区欧园小区的陈女士通过与邻居拼团,在小区门口就拿到了一大包蔬菜,包括大白菜、胡萝卜和西兰花等5种蔬菜,重5斤。这是她通过三湘银行爱心蔬菜团购活动购买的。“这下不用出门买菜了,能安心在家宅好几天,可以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陈女士说。

  “我们的初衷,正是让大家能自觉在家防疫,让有需要的城里人下楼就有菜,又能帮助传统的菜农拓展销售渠道,避免他们的农产品在疫情期间出现滞销。”2月6日开始,三湘银行总行营业部乡村金融部的11名员工自发组成了一支爱心志愿团队,负责建立和运营爱心蔬菜团购客户群,并进行统计订单、协助收款、客服解答等工作,长沙市天心区益农信息社负责菜品采摘、包装和配送,政府方面则统一对供应的蔬菜进行防疫监测。在各方的紧密配合下,当日采摘的新鲜蔬菜当天就直接送到社区。

  据了解,爱心蔬菜团购价格为20元/袋,每袋包括五种蔬菜(均为当季蔬菜,品种随机),总重量不低于5斤,以小区为单位进行免费配送,每个小区一次配送不低于10袋。配送员会将蔬菜放至小区内的指定地点,由客户自提,全程不接触客户,避免交叉感染。

  按照配送区域,三湘银行的志愿者们已经建立起长沙市内五个城区的爱心蔬菜团购微信群,群内以小区为单位下单,从菜地直送,不经过转运和分发,不喷水、不泡水,让社区居民吃得放心。2月6日至2月11日的6天时间里,爱心蔬菜团购已完成了1908份爱心蔬菜的团购订单配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通讯员 韩康 熊琦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