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围绕“四率”狠抓落实 做好复工复产精准防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廖浩宇 2020-02-14 23:37:22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医疗专家座谈会强调

围绕“四率”狠抓落实

做好复工复产精准防控

2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医疗专家座谈会,听取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图为会议现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赵持 摄

相关链接:快讯丨许达哲主持召开医疗专家座谈会

2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医疗专家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围绕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强化防护物资保障,做好复工复产精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上,张灼华、黎志宏、雷光华、艾宇航、李俊华、刘激扬等医疗防疫专家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和一线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围绕进一步降低感染率、强化复工复产防疫措施、完善医疗救治工作机制、关心关爱医疗人员、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置等提出意见建议。

许达哲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询问情况、作出回应。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保持与病魔较量的坚强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同舟共济,强化组织领导,严明纪律、依法防控,推动各级各部门和医疗系统、企业、社区协作联动,动员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要科学防治,坚持早诊早治、中西结合、专家会诊、营养支持、心理干预、综合施策,科学救治确诊患者,盯住危重病例,尽最大努力降低病亡率。要精准施策,将精准要求贯穿于疫情防控、筛查检测、物资保障及管理调配等每个环节,强化复工复产情况下的联防联控,落小落细落实,提升防控实效。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高度重视对密切接触者的筛查检测、留观、隔离等工作,落实关于对密切接触者做到筛查检测全覆盖和集中隔离观察的部署,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压实各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责任,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社区、园区、厂区、商区、办公区、校区防控,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整合资源力量,及早对核酸检测阳性无症状者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对核酸检测阴性有临床症状者进行医学治疗,着力救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努力跑在时间前面,提升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继续做好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保障,着眼全省疫情防控和支援湖北需要,更精准地开源节流、调配使用,并严格做好医疗废弃物的处置工作。

“广大参与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都是可敬的‘白衣战士’。”许达哲强调,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保障防护物资需求、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科学安排轮班轮值,尽最大可能保护和提高战斗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