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舱医院会导致交叉感染风险吗?国家卫健委回应了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赵实 编辑:秦舷 2020-02-15 11:07:1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5日上午,国新办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在湖北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武汉现在用方舱医院收治确诊和疑似的病患,这这样的安排会不会加大交叉感染的风险,会不会成为感染的温床?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回应,方舱医院目前收治的都是确诊的轻症患者,把确诊的轻症患者收治到方舱医院,不会导致交叉感染的风险。另外,在方舱的建设和使用过程当中,院感专家会加强指导,指导在方舱医院工作的医务人员加强对方舱医院的隔离、防护的措施以及定期的消毒。

“方舱医院在这一次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当中应该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焦雅辉说,方舱医院是一个效率很高,同时成本又很低的方法。当前武汉的医疗资源、床位资源相当紧张,方舱医院的启用,集中收治了大量的轻症确诊患者,把医院当中有限的床位资源腾出来,用于收治重症和危重症的患者,实行分类的救治,极大地提高了收治率和治疗效果。

她介绍,目前武汉共建设了9家方舱医院,床位近7000张,收治了5600多位患者,最近已经有几批方舱医院患者陆续出院。并且,现在在武汉市还在陆续增加新的方舱医院建设,用于收治更多需要治疗的患者,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目标。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赵实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