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份我省CPI同比上涨4.8% 猪肉价格涨幅再度扩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高芹 2020-02-15 14: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消息称,2020年1月份,湖南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4.8%。其中,全省食品价格比上年同期涨幅达20.8%。

  据统计,全省纳入监测的八大类商品价格仅居住类价格同比下降0.5%,其他大类商品价格全部同比上涨。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医疗保健类、交通和通信类、衣着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涨幅均低于1%,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4.3%,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14.7%。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分析发现,全省食品价格高涨主要受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再度扩大推动。1月份,湖南猪肉价格上涨112.5%,比上月扩大20.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3.42个百分点,影响程度达71.3%。在猪肉价格影响下,其他肉类及蛋类价格也明显涨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