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接触流动小菜桌 下楼能购便民菜 无人值守扫码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何佩瑶 编辑:翁子茜 2020-02-17 10: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雨花区怡园社区内,亮相居民小区的“无接触流动小菜桌”为大伙倍添便利。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雨花区怡园社区内,亮相居民小区的“无接触流动小菜桌”为大伙倍添便利。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每天近50种菜蔬送到小区楼栋间,居民下楼就能买到“放心菜”,并且自助取货自觉付款,整个购菜过程无值守不接触。今日记者在雨花区高桥街道怡园社区看到,新亮相的“无接触流动小菜桌”为居民倍添便利,更折射出诚信与文明:推出4天来,售菜回款率达100%。

“家中恰好没蔬菜了,一下楼,呵,这菜品还真齐全!”今日,家住上河国际小区的史胜利提着菜篮子一出门,发现“便民小菜桌”早早就亮相楼栋之间。虽然只有几排小桌,但晒出的蔬菜、肉类、豆腐等品类丰富,甚至还准备了饺子皮和土鸡蛋。“芽白4元一斤,扁包菜2.5元一斤……每包菜超过2.5元,还可享受暖心折扣。”史胜利仔细挑起来,菜品新鲜且平价,每包菜都用塑料袋包好,重量、总价都贴在包装上,拎起入篮即可。

虽然现场无人值守,史胜利却发现不少贴心之处:菜桌上准备了计算器,方便买菜多的居民算账;付款也很方便,对着二维码一扫,手机就完成了支付。

“疫情防控期间居民们不方便出门,社区与辖内品牌菜店联系后,将便民菜蔬送到楼栋下。”怡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小华介绍,小菜桌上午开张下午收摊,确保价平质鲜卫生,每天菜品会提前发到居民微信群,并倡导大伙买菜不扎堆,从2月12日推出至今很受欢迎,“居民们购菜也展现诚信与文明,小菜桌第一天就售菜400元,昨天更是超过800元,所有菜款都现场给予支付。”

让大伙感动的是,与小菜桌一同亮相的,还有一支为高龄空巢老人、行走不便者服务的“爱心跑腿队”。“老伴瘫痪在床,我自己也身体不适不能下楼,家中的菜快吃完了。”接到居民冯冬虎的求助电话后,两名志愿者马上为其挑选了合适的菜蔬送上门。“跑腿队由楼栋长、热心党员组成,1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随叫随到。”李小华说。

据了解,在上河国际小区试点后,接下来怡园社区还打算让“无接触流动小菜桌”走进更多小区,让居民吃菜无忧更能吃得满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何佩瑶

编辑:翁子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