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开慧镇:志愿者督查队出动 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政协云 作者:许秀 编辑:高芹 2020-02-18 13: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随机抽取村民摸排近期是否有外县来人或者近期计划去外县的。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阻击战,2月17日,长沙县开慧镇政府组织成立 “疫情防控志愿者督查队”,并于当日开展第一轮督查。

“该督查队的45名队员是从将近三百名的志愿中筛选而出,每天安排三个小组共9名人员交叉对各村(社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开慧镇志愿者工作负责人罗欢玲介绍,这次督察以抓工作落实为出发点,督查组每天在各村(社区)随机抽取10户摸排近期人员流动情况,再与村(社区)对进出人员的登记情况一一核对,发现问题及时上传反馈,外防输入,内防感染,严防扩散。同时,对发现的聚众打牌、5人以上扎堆等情况的及时劝散。

“这种方式非常好,我们都是检查者,也都是被检查者,检查别人的同时也提醒了自己!” 积极主动报名的志愿者林某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在关键节点,但部分村民在家闲的久了,放松了警惕,开始串门聊天。

“现在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关键阶段,要让最严疫情防控禁止令落到实处。”长沙县开慧镇党委书记叶照君对志愿者督查队队员嘱咐道,疫情防控难在基层也重在基层,村(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同时也是防疫的薄弱环节,此次通过督查发现的问题,将一一对照村(社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评分细则予以扣分,真正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不流于形式。

截止当天17时,第一轮9名志愿者交叉进村督查效果显著:聚众打牌劝散20场,督查5人以上扎堆且未戴口罩17次、经营户未张贴防疫标识1户、项目工地未采取防疫措施的工人7人,并摸排2.1及以后回来或计划回来89人、2.1及以后外出或计划外出352人,发放防疫宣传单95份。

来源:政协云

作者:许秀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