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去年完成投资337.15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李丽 2020-02-21 10: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今天(2月20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不断提升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多措并举推进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全省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投资337.15亿元,同比增长62.3%。

我省2019年4月召开高规格的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会作出部署,着眼“市县提质增效、乡镇填补空白”,突出抓好安全供水、气化湖南、污水治理、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整治、智慧建设增效等六大工程。

一年来,全省迅速搭建政策框架体系,出台了《关于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县以上城市污水治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四年行动”等实施方案。全省供水提质、污水处理、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共开工项目773个,完工371个,新改建城市供水管网1676公里、排水管网1068公里;“气化湖南”工程省内支干线完成管道焊接219公里,国家干线新粤浙全线贯通,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岳阳市、湘潭市入选国家级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全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已开工223.66公里,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已累计完工项目275个。

(记者 陈淦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