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助洗车受追捧,给爱宠洗澡再等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田甜 编辑:李丽 2020-02-21 11:04: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部分洗车店营业,顾客量不敌自助洗车场 多家宠物医院只接待急诊

2月18日上午,市民正在长沙市芙蓉区荷晏加油站旁自助洗车。杨洁规 摄

受疫情影响,长沙的洗车业现状如何?2月20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长沙市区多家洗车店、修车店发现,不少店已经开门营业,但现场除了几名工作人员外,鲜有顾客。同时,记者走访长沙多家宠物医院发现,店家普遍未营业,营业的也仅接待急诊且须提前预约。

【洗车店】

工人不多鲜有顾客

上午10时,记者在位于雨花区曲塘路上的新星汽车服务中心看到,店面内顾客并不多,有一台车正在修理,一台车正在洗车。“一天洗三四台车,修车的就更不用说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前两天才正常开店的,目前只有4名员工在上班,顾客也是寥寥无几。

在岳麓区象嘴路上的鼎尚汽修服务连锁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内只接待线上预约的会员用户,“确保同一时段只能有一台车到店,最多的一天也才十几辆车。”

记者走访发现,多数洗车店修车店暂未复工营业。

自助洗车受市民追捧

和实体洗车店相比,疫情期间,自助洗车更受长沙市民追捧。

中午12时,记者在天心区新联路上的沃路德自助洗车场看到,场内共有8台洗车设备。正在现场自助洗车的罗先生告诉记者,他找了多家洗车店都还没开门,于是决定前来体验一番,“使用下来还不错,不用和别人接触,又没涨价,自己还搞了运动,挺好的。”

在长沙经营自助洗车场的邓先生介绍说, 他们在长沙设有20个自助洗车场,投放了45台自助洗车设备,每台设备都自带消毒功能。此前日均有百余台车来洗车,现在每天有40多台车,“值得欣喜的是,这段期间新会员增加了不少。”

【宠物店】

只接待急诊且须提前预约

20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多家宠物医院,但均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记者联系了一家位于芙蓉广场附近的宠颐生中心动物医院,一位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只为突发疾病或需要接种疫苗的宠物提供服务,且需要提前线上预约。对于为爱宠洗澡和购买爱宠食物的,医院暂不提供。

位于雨花区香樟路上的波波宠物医院则一直在营业,店老板杨波告诉记者,店里目前只接待熟客,且须提前预约,“如果不是特别急的事情,我们都会劝他们缓一缓。”

采访中,杨波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进店顾客并不多,但线上业务量明显增多,很多人想买猫粮狗粮和洗澡的香波,“就通过微信下单,我们再找同城配送,送货上门。”同时,门店还提供线上问诊服务。

为“留守宠物”天天上班

波波宠物医院位于香樟路,受疫情影响,店里员工均未上班,但老板杨波每天还是呆在店里,“没办法,还有3只年前开始寄养的宠物犬,主人回不了长沙,我只能帮忙照看。”

杨波说,这些宠物的主人,原本都是寄养到初八左右,但是因为疫情影响,陆续接到主人们的电话,都说自己暂时回不了长沙,只能继续寄养。

■记者 杨洁规 田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田甜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