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宣传促战疫,打假护春耕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2020-02-21 13:3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通讯员邓立平)“这批37%高氯·马将于4月到期,到期后要封存,不得销售”,2月20日上午,在醴陵市泉湖路福隆农资店内,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后,提醒经营业主。

QQ??20200221130217.jpg

发放宣传资料。

醴陵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湖南省蔬菜生产优势产区,常年水稻播种面积100万亩以上,蔬菜种植面积20万亩以上,以茶叶、西甜瓜为主的经济作物面积在15万亩以上。全市农资经营企业(门店)282个。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也是农资市场和假劣农资案件易发期,为确保今年农资质量安全和春耕春播生产安全,醴陵市按照“检查对象抽取和执法检查人员选派两随机,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的原则,组织农业行政执法人员,深入各农资经营门门店,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疫情防控知识,督促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重通风、常消毒、记台账,并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投入品进行拉网式检查,规范经营行为。

QQ??20200221130227.jpg

抽检水稻种子。

在润丰农资经营店负责人表示,“我们公司目前已备杂交水稻种子25个品种5万公斤,与去年基本持平。昨天(2月19日)开始复工营业,目前防疫和销售情况平稳。”

“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据醴陵市农业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李建华介绍,截至发稿时,已发放《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要点》《醴陵市企业员工新冠疫情防控八要八不准》《假劣农药识别方法》《农药经营者须知》等资料500多份,已监督检查经营门站37家。

QQ??20200221130236.jpg

检查农药质量。

来源:醴陵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邓立平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