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家书|写给十三岁女儿的一封家书

来源:湖南新闻广播 编辑:姜媚 2020-02-21 15: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正在经历一个史无前例的“非常寒假”。大家都盼望着疫情早点结束,早点开学。超长的宅家期,既要两耳闻听窗外事,关注疫情,又要安心读好手中书,不误功课,在家长的陪伴下,相信每个孩子都过得特别充实。少年强则国强, 一起来看下湖南国际频道总监汤集安写给女儿汤果的家书吧,感受每一位学子背后,家长的那份殷殷期盼。

什么时候开学?

我是如此想念学校!

亲爱的崽崽:

新年快乐!

昨天你跟妈妈说,你可以不要任何新年礼物,只希望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能够尽快平复!那些“战疫”获胜的逆行者和患者们能够健康归来!当然,你说也在暗暗祈愿和努力,希望在线网络监考的入学考试,能够有个好成绩,这就是你13岁成长最好的礼物。

这一刻,我知道,我亲爱的宝贝女儿,你真的长大、懂事了!

时间过得特别快!转眼,你度过了彷徨的初一,迎来了学业压力更大的初二,七门功课升级为八门!记得一天你放学回来,你妈突然说:“汤果好像变了”,“哪里变了?”我忐忑地问。“我批评她时,没有反驳,欣然接受了”这点小小的变化,让我们欣喜了一天。我们的交流和沟通出现了一个大大的转折,真正父慈女孝的时代来了!期中考试成绩没有达到预期,虽然老师和我们都没有责怪你,但是,从考后第三天开始,咱家的黑板上每天都写满了学习计划,接着是复习计划……

前天晚上,班主任超哥发了这两周以来八门考试的成绩的详表,看到自己稳稳站在第一的位置上,你开心地笑了。我知道,最主要的原因是,你有一群好老师,一个敬业、懂你、信你的好班主任。在你停滞不前时,是他鼓励你鞭策你;在你飘飘然不知所云时,是他提醒你批评你;在你努力没有成效准备放弃时,是他相信你引导你!

尤其是今年春天,新冠肺炎疫情致使全国学校延迟开学,这段“家里蹲”的特殊时光,你一方面每天在线网络学习,另一方面,也关注着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时事进展,甚至还拾起久违的画笔,画出了宣传画《逆行者:战疫夜空中最亮的星》,表达感动与鼓劲!同时,你也不忘抽空与妈妈一起,垫排球、跑步、炒菜、烘烤美食……这些,都让我看到了一股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力量!我由衷地感到高兴!希望你努力坚持下去并成为一辈子的好习惯!那也会让你终生受益!

汤果用画笔致敬医护人员

崽崽,不管未来的你会怎样!我深信,你会越来越坚定、越来越努力、越来越豁达、越来越懂爱。只要懂得笑与感恩,坚持爱与付出,你就一定会始终幸运相伴,幸福相伴!

☺最后,祝你成长快乐,一直做向上向善的汤果!

💛加油,为今天的自己!也为明天更好的自己!

永远爱你的爸爸、妈妈

2020年2月8日

来源:湖南新闻广播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