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阻不断中国书香 长沙文化企业亮相国际书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李丽 2020-02-26 10: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马斯喀特国际书展中国图书展区。

马斯喀特国际书展中国图书展区。

 人民天舟参展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均为陈思敏供图

人民天舟参展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均为陈思敏供图

当地时间2月22日,为期10天的第25届马斯喀特国际书展在阿曼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书展聚集了来自32个国家的946家出版和发行机构。人民天舟首次赴阿曼参与这一文化盛宴,受到当地民众以及参展各方的普遍关注和欢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舟公司迅速反应,全盘调度,排除困难,如期顺利完成国际书展的参展计划,展现了长沙文化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坚持向海外传递中国声音

人民天舟是由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出版社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共同设立的对外专项出版企业,承担着天舟文化实施海外布局、探索“走出去”的重任,以服务国家外宣工作大局为使命,面向海外出版外文图书和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国际书展是人民天舟做好外文出版、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加强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阿曼苏丹国地处阿拉伯半岛东南沿海,政局稳定、经济发展平稳。在其首都举办的马斯喀特国际书展是阿语地区的重要书展之一,在促进地区间文化交流与对话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参展既是人民天舟对阿拉伯国家市场的拓展,也是其阿联酋分公司业务的深化。

本届书展,人民天舟为当地读者准备了内涵丰富、种类多样的文化大礼——三千余册阿语、法语、英语精品书籍和极具中国特色的精美文创产品。其中,《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阿语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阿语版)等主题图书讲述了中国领导人的执政理念,展示了当代中国的发展面貌;《米莉茉莉和莉莉成长故事》系列(英语版)、《我要飞》(阿语版)等优秀少儿图书带领青少年读者遨游奇妙知识世界,体验阅读乐趣;《我心中的少林》(英语版)、《少林功夫》(英语版),配图生动,引人入胜,彰显中国传统文化。人民天舟坚持向海外传递中国声音,受到高度赞誉,书展开幕以来,人民天舟展台读者络绎不绝。

短时间完成跨越 6000 公里的国际调度

此次参展,是在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刚结束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人民天舟再次参加国际重要书展,向海外传递中国声音。

2月6 日开幕的第 26 届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原本由中国出版代表团从国内出发参展。受疫情影响,中国出版代表团被迫取消行程,人民天舟摩洛哥分公司主动作为,全力承担起了参展任务,快速应对、克服各种困难,按原计划完成了相关工作。

此次书展,成立仅两年的人民天舟摩洛哥分公司团队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执行能力。接到任务后,团队进行了细致的交通安排,顺利将国内发往摩洛哥的参展图书完成清关,运送至会展中心现场,同时对接书展主办方,高效地完成了展台搭建和展位布置工作。参展期间,团队根据书展的官方日程表,制定轮值安排,进行合理的人员的调度和分配,确保展位全天为读者提供服务;此外,按照之前拟定的书展期间活动计划,团队独立完成图书推广活动的筹备和后续开展工作。

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一结束,人民天舟团队迎难而上,完成展品和参展人员跨越 6000 公里的国际调度,完成第 25 届马斯喀特国际书展参展工作,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立称赞此举是“在抗疫关键阶段坚持唱响中国故事”。(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陈思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