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发出疫情期间第三封倡议书: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徐丹 2020-02-27 09: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我省已进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阶段。昨天下午,省政协发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第三封倡议书,号召全省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不松劲、不懈怠;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中敢担当、有作为;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向发力。

在继续坚守疫情防控岗位方面,倡议书号召大家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湖南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部署,继续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医卫界委员要充分体现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倾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方面,倡议书号召大家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工作要求,大力宣传金融支持、用工保障、减税降费等援企稳岗政策,有针对性组织界别委员做好政策解读,为复工复产出谋划策、排忧解难。要通过提案、社情民意、微建议等形式,及时反映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企业复工复产、春季农业生产、保障基本民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企业要做到不裁员、保工资、稳生产,在复工复产中模范带头、走在前列。各级政协组织要密切联系委员企业,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在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向发力方面,倡议书号召大家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进一步深化“双助双行动”,持续开展委员“三个一”扶贫行动。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聚焦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问题,高度关注行业领域内和全局性重大风险,积极建言献策;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全年履职活动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运用政协云热点关注、委员工作室等平台,向各界群众做好宣传政策、回应关切、增信释疑、理顺情绪的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