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疾控专家提醒:关键阶段,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徐丹 2020-02-27 09: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我省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采取精准和差异化的防控措施,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防止防控措施流于形式。

我省疫情形势目前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各地复工复产正在有序进行。但当前还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防控工作一定不能放松。目前最大的风险点在于医院内感染、学校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同时也要关注其他人员聚集单位如养老院、大型商场、宾馆等引起的传播。刘富强表示,越是形势向好,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要防止和克服松懈松劲、疲劳厌战情绪,尤其要防止体温监测、减少聚集等必要的防控措施流于形式。

分区分级是动态的防控措施,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可以将较高一级风险调低,也可能将较低风险地区调高,这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刘富强提醒,低风险并不等于零风险,低风险地区更不能放松警惕。越是低风险地区,防控工作越要做扎实。下一阶段,我省将继续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以县域为单位,对发热患者全面排查,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及时收治,对密切接触者实行隔离医学观察;严格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场所管理,对疫点相关场所进行消毒,限制人员聚集,采取封闭管理等限制人员进出的管控措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