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把握治理现代化要求 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上官子惠 编辑:何冰 2020-02-28 07:28:53
时刻新闻
—分享—

把握治理现代化要求 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

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月27日下午,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副省长许显辉主持。

李殿勋指出,做好今年信访工作,要准确把握信访功能定位,按照治理现代化要求,按照特殊群众工作逻辑,科学依法履职,积极担当作为。要始终讲究信访处置策略,把实事求是的态度、依法办事的底线与群众路线的方法融会贯通,对各种信访问题分类妥善处置。要提高信访工作现代化水平,坚持依靠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重构信访工作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集中化解一批信访矛盾。要更加注重源头治理,从源头上减少矛盾风险,促进社会本质安全。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按照属地责任与属事责任的分工,按照市州层面终结社会矛盾的目标,切实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注重队伍建设,强化工作保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显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迅速传达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信息预警、重点稳控与源头化解等各项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上官子惠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