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选派七百三十六名“三区”科技人才赴基层帮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谭浩 编辑:徐丹 2020-03-01 09: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2月28日从湖南省科技厅获悉,该厅近日印发文件,选派736名“三区”(即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科技人才赴基层一线开展为期一年的科技帮扶。这些科技人才涉及现代农业、工业、文化旅游、营销管理、生态环保等领域,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介绍,本次选派的“三区”科技人才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以及3名省科技领军人才、7名湖湘青年英才、7名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带头人,极大地优化了人才结构。对于产业发展特殊需求,我省也积极从北京化工大学、上海市农科院等省外高校院所引进了6人。这一批“三区”科技人才将迅速启动服务,主动对接了解有关企业、合作社的科技需求,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引导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并着力解决疫情期间农业关键技术问题和技术需求难题。

自2014年以来,省科技厅已累计选派6批共计5065名“三区”科技人才到基层一线开展对口帮扶,推进实现了科技专家服务团对全省所有县市区、科技特派员对全省所有贫困村全覆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谭浩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