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云龙: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助力社区和企业打好“口袋仗”

来源:株洲云龙示范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言攀 何宗佑 编辑:曾小颖 2020-03-01 12: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强化社区与园区、厂区之间的对接管理,做到一体联动、无缝对接,构建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株洲云龙示范区财政局携手菖塘社区共同开发社区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利用该平台,实现对菖塘社区15个复工小微企业及近160名备案登记人员信息的智能实时动态监控,为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4?.png


据了解,社区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平台现有企业复工备案登记、企业员工健康实时登记系统、企业日常消毒动态管理等非常实用的功能,已经基本覆盖复工复产所需的信息统计,同时可以根据疫情需要适时增减数据信息系统。平台数据如发现异常,系统将自动预警提示,实现动态监控。如,近日系统发现某企业一位员工的健康信息中出现了有咳嗽症状的异常情况,社区根据动态预警信息,立马安排相关人员前往该企业核实并进行有效处理。

云田驻菖塘社区联点干部李伟表示,这个疫情防控管理平台简便高效,1分钟左右即可熟练使用,不需要安排专人专职操作,利用技术平台进行疫情数据监测分析,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社区和企业的工作负担。

菖塘社区书记黄树林表示,这一次“机关干部上前线”的活动搞得好,不再是传统的支援人、财、物,协助社区做一些普通志愿者就可以做的事情。比如这个系统的开发,给社区的工作人员很大的启发,原来数据监测分析还可以这样做,给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个新方向。

来源:株洲云龙示范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言攀 何宗佑

编辑:曾小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