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研究部署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基地项目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宋芳 2020-03-05 16: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基地项目建设

3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基地项目建设工作。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管局、省通信管理局、长沙市政府等单位参加会议并汇报相关情况。

许达哲指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不足,是此次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短板之一。要着眼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本着对老百姓负责的态度,分步分期抓好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基地项目建设。

许达哲强调,要科学研究论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明确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基地项目建设各阶段的主攻方向。要处理好资金筹措和防控政府性债务风险的关系,守住政策底线,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要以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基地项目建设为契机,推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领域改革,探索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交由事业单位、公益性机构承担和市场化运作的实施办法。

许达哲强调,要及时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教训,查找补齐我省在药品、医疗器械、医用物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等方面的不足和短板,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责任和分工,积极申报建设相关科研平台,推动相关领域产学研用取得新的进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