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殿勋:着眼核心诉求 营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刘良骏 2020-03-06 07:3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殿勋在省委依法治省办专题会议上指出

着眼核心诉求 营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3月5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主持召开省委依法治省办(扩大)专题会议,他指出,要着眼激发创新活力和维护公平竞争这两个核心诉求,营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基础支撑和关键保障。

会上,省委依法治省办汇报了过去一年工作,省发改委、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等11家单位负责人发言。

李殿勋指出,要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工作目标,系统营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统筹做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与全民守法“四篇文章”:科学立法方面,对存量的立法项目按照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进行全面清理,对新出台的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严格备案审查,切实解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源头问题;严格执法方面,要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坚决克服选择性执法与运动式治理;公正司法方面,要依法平等保护产权,让企业和公民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民守法方面,要实施精准普法,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李殿勋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科技企业当前面临的融资难、负担重、人才缺、市场差、办事慢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深化配套改革,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