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铆足干劲抓春耕 互助脱贫奔小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廖浩宇 2020-03-06 07:39:27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娄底市新化县调研时强调

铆足干劲抓春耕 互助脱贫奔小康

3月4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娄底市新化县调研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克服疫情影响推进脱贫攻坚,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和民生保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炉观镇大新村的稻田里机器轰鸣,村民们正在翻耕早稻秧田。乌兰走进田间地头,了解村里春耕备耕、发展稻田养鱼等情况。在水车镇紫鹊界村,乌兰走访贫困户,了解农民工就业复工、农田水利灌溉等情况。她肯定当地春耕生产行动早,发展产业措施实,指出要加快春耕备耕,做好农作物田间管理和农资供应保障工作。

乌兰来到炉观镇芷溪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和奉家镇墨溪村的扶贫车间,与车间负责人、员工交流,了解管理运营、生产销售和员工收入情况。她指出,要大力支持扶贫车间发展,确保贫困群众通过产业发展和在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要提高生产的组织化程度,开展扶贫车间变为乡村企业的探索,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提升做好村级公共服务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

乌兰还考察了奉家镇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和渠江源村茶叶加工企业及种植基地。调研中,乌兰强调,要按照分级分类管理要求,压实责任,加快春耕生产步伐,稳定春播粮食面积,打好粮食和农业丰收基础。要主动靠前服务,出实招解难题,切实解决企业、工地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促进农民工稳岗就业。要突出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深入开展“亲帮亲户帮户、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坚决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