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各大园区项目抢工期 企业扩产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马丽红 2020-03-11 09: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各大园区响应市委市政府动员部署,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加速产业项目建设,扩线达产保供应

项目抢工期 企业扩产能

  位于宁乡经开区的中建科技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长沙晚报通讯员 段华良 摄

位于宁乡经开区的中建科技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长沙晚报通讯员 段华良 摄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斌

生产任务落实到天、在建项目日夜赶工、招商目标精准化……为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长沙各大园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动员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掀起“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工作热潮。3月10日,记者走进工厂车间、项目建设现场,用镜头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瞬间。

长沙高新区 月底前新开工项目19个

位于长沙高新区的中联智慧产业城土方机械板块,施工队伍10日正式进场,比原计划提前了20天!

据了解,长沙高新区1至2月份原计划开复工市级重大项目50个,截至10日已有60个项目开复工,完成开复工率120%!

为实现“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目标,长沙高新区从全区精心筛选出623家重点企业,引导他们分期分批、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园区623家重点企业中已有617家复工复产,占623家企业的99%;规模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

园区严格对照目标,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把任务落实到每周、每天,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同时,发挥好企业特派员作用,继续聚焦623家重点企业开足产线、恢复产能;抢抓有利时节,分类分批、有序有力提速推进81个产业项目和180个政府投资类项目建设,迅速形成新的投资实物量。园区将确保上半年中电科、天际汽车等10个重大产业项目竣工;实现3月底前完成新开工项目19个、新竣工项目9个;二季度完成新开工项目15个、新竣工项目17个。

宁乡经开区 持续刷新“宁乡速度”

“目前已恢复两条生产线,其中德国克朗斯灌装生产线每天可生产100万瓶饮料。”在湖南好益多乳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办公室主任何志军介绍,该公司两条生产线日产能在180万瓶左右,单日产量500吨。

2018年2月,一大早乳业在宁乡经开区投建湖南好益多乳业有限公司华南生产基地,实现当年考察、当年注册、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创造了“宁乡速度”。今年预计营收5亿元以上、税收2000万元左右。

“我们将加速推进金时科技、邦弗特、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A区等续建项目建设,确保康师傅饮品、国声智能、道尔顿等一批重点项目竣工投产,持续刷新‘宁乡速度’。”10日举行的宁乡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誓师大会上,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介绍,园区将充分发挥20个企业复工防疫指导组的作用,帮促企业高效解决用工、融资、物流等难题;加快启动格力冰洗、台湾进联、湖南建工产业园、城郊九年制学校扩建工程、长兴路等新建项目建设;同时,精准出击,化危为机,重点跟进伊利乳业、博西电器、小熊电器等项目,确保泰盛科技、新希望六和、中伟循环等重点项目签约。

望城经开区 106个续建项目实现复工

位于望城经开区的长沙手机智能终端配套产业园,是园区打造手机智能产业链、为核心模组企业入驻搭建的招商平台,项目占地面积161亩,总投资约10亿元。

雨后初晴,工地一片繁忙。“目前园区所有单体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1号厂房已完成建设,交由德赛电池进行后续施工,宿舍、食堂也已进入装修阶段。”工地负责人介绍,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已有1200多名工人到岗,力争6月底完成园区全部建设。

截至目前,园区215家规模工业企业全部实现复产;106个续建项目实现复工,复工率达100%。

“毫不松懈抓疫情防控,继续发挥驻企防疫联络员作用,严防输入性疫情。争分夺秒推进达产稳产,尽快提升产能,抓好项目建设,持续优化服务,以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洽谈、落地开工。”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强调。

园区上半年将推动明德望城学校、月亮河公园等18个政府性投资项目和杉杉能源、飞鹿涂料、海绵厂、盈德气体等32个产业项目启动建设,加快启动亚士创能、百菲乳业、 澳优三期等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努力实现一季度新建项目开工率30%以上,半年度新建项目开工率65%以上。尽早实现华为HUB仓、手机智能配套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竣工达效,确保上半年完成14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力争全年实现竣工项目60个以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