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流企业转产变长沙最大口罩厂 22条生产线日产口罩250万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马丽红 2020-03-11 11: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22条生产线日产口罩250万个

物流企业转产变长沙最大口罩厂,将实现长沙儿童口罩生产“零”突破

  开福区驻企防疫联络员帮助企业复岗员工完成体检。长沙晚报通讯员 彭啸 摄

开福区驻企防疫联络员帮助企业复岗员工完成体检。长沙晚报通讯员 彭啸 摄

原本做商贸物流的企业临危转产,将在12天内建2500平方米厂房,变身长沙规模最大口罩厂!10日,记者从开福区获悉,在该区全力帮扶下,湖南恒昌医药紧急转产,投资1300万元引进的22条生产线将于3月12日投产,口罩日产能为250万个,实现长沙儿童口罩生产“零”的突破。

临危转产

物流企业12天变口罩大厂

在位于开福区沙坪街道的湖南恒昌医药有限公司内,记者看到,巨大的板房式建筑内,灯火通明,工人像搭积木一样有条不紊搭建生产线,预计到本周这里将机器轰鸣、火力全开,一个个“长沙造”N95口罩源源不断下线。难以置信,一周以前,这里还是堆满药品的物流仓库。

湖南恒昌医药是一家全国医药B2B交易平台。早在正月初一,该公司就向湖北一线医护人员捐赠逾16万个N95等医用口罩。由于疫情严峻,口罩相当紧俏。特别是一线医护人员专用的N95口罩,在疫情暴发前,湖南没有一家专业企业生产。

如何发挥企业更大的能量,调集口罩驰援防疫一线?1月29日晚,该企业与全国100多家口罩企业联系后,负责人驱车700公里,到达安徽最大的口罩生产地桐城,在湖南、湖北、安徽三地政府支持下,终于与当地最大的口罩加工厂达成了材料、技术引进合作。

“多生产一个口罩,抗疫一线就少一分风险。”企业负责人江琎说,除了原材料供应困难、价格高昂、型号匹配麻烦外,口罩生产机器也必须专人专机安装。在省、市、区政府大力支持下,企业顺利实现从医药流通向口罩生产的转产。企业投资1300余万元,从3月1日进场,预计仅用短短12天时间,即可完成项目审批、工程设计、土建施工、设备安装、环境验证、整体验收等工作,建起总面积2500平方米、能装配22条口罩生产线的洁净车间。

精准帮扶

实现儿童口罩生产“零”突破

刚刚解决设备、材料引进等转产问题,复工的一系列难题又接踵而至。

“随着生产线建设扩张,‘用工荒’‘住房难’等难题来了,多亏驻企防疫联络员和社区志愿者解了燃眉之急。”江琎说,沙坪街道与开福区人社局第一时间利用线上招聘平台发布招工信息,社区干部积极在本村物色劳力,帮助企业在当地招聘员工45名。

街道帮助在传化物流公路港内腾出20多套公寓,解决了100余名工人的住宿问题。为全力服务公司转产,作为属地单位的沙坪街道配合省、市、区指导组及驻企防疫联络员,帮助企业完成医用防护口罩的注册报批、材料及设备采购、生产组织等工作,同时提供上门服务,为复岗员工联系体检、核酸检测,保证转产无后顾之忧。

12日,包括医用防护N95、民用KN95、医用外科口罩和儿童口罩生产的22条生产线将全面投产,有效缓解全省口罩紧缺状况,实现长沙儿童口罩生产“零”突破。(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彭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