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成功救治一名“三无”孕产妇

来源:邵东市新闻通讯员协会 作者:魏小青 罗邵陵 胡振华 刘伦 编辑:曾小颖 2020-03-12 22:3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11224330.jpg

医院领导看望产妇。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罗邵陵 胡振华 刘伦) “医生,快来救救我……”3月9日晚上7时,一名面色苍白、步履不稳的孕产妇来到邵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三楼妇产科办公室,向医护人员寻求帮助。

由于该孕妇未带身份证,无抢救治疗经费,且无陪护人员,在邵东又没有亲属,属于典型的“三无”人员。对“三无”人员的救治始终是全国医疗工作的一块心病,这直接牵涉到是“先救人还是先交钱”的基本伦理问题。经过医护人员的沟通与交流,得知该孕妇姓周,来自湖南省永州市道县。经过初步检查,该孕妇血压为150/90mmHg,B超结果显示该患者孕34周+,考虑胎盘早剥。医生诊断该孕妇是子痫前期,有先兆早产现象,属于高危孕产妇,需要尽快进行剖宫产手术。得知这一情况,邵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支部书记、主任邓才全认为不管孕妇身份如何、有无金钱,都应该以孕妇生命为重,先救人要紧!接到他的指示后,医务科为孕产妇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启动高危孕产妇救治应急预案。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一、二线医护人员全部到位做好抢救准备,对该孕妇进行急诊剖宫产手术。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两个小时,一名女婴顺利降生了,体重2Kg。当听到宝宝哭声的那一刻,母子平安,大家才彻底松下了绷紧的弦。

因产妇家在永州道县,路途遥远,其家属第二天凌晨三点多才匆匆赶到市妇幼保健院,见面后对该院医护人员无私奉献、全力抢救孕产妇及婴儿表示衷心的感谢。称赞邵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是一家真心为人民服务的好医院,真正做到了救死扶伤、医德高尚、医术至上。

来源:邵东市新闻通讯员协会

作者:魏小青 罗邵陵 胡振华 刘伦

编辑:曾小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