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心:级别下调 目标不移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廖浩宇 2020-03-13 07:3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级别下调 目标不移

宁心

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这无疑是一个鼓舞人心的积极信号。一方面意味着我们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目标近了一步,另一方面也将更有利于我们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但是必须清醒看到,目标在前并不意味着胜利在望。下调应急响应级别只能表明我们向既定目标迈进了一步,前面还有许多难关要攻克,还有许多硬仗苦仗要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的,要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尽弃。在这关键的时候,我们必须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紧盯目标不动摇,持续发力不怠惰。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无论前路多么艰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的目标和信心不能动摇。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实现全年目标至关重要。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再遭遇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各项工作任务更重、难度更大。当此之际,既考验我们的信心和定力,也考验我们的本领和能力。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准稳妥推动复工达产,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工作,强化“六稳”举措,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农民工就业增收等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形势急、时间紧,任务多、责任重,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不断提高“勇智谋能”,增强辩证思维、善于化危为机,紧紧抓住疫情风险等级降低的有利时机,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科学制定实施举措,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把决战决胜疫情防控与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任务结合起来,把共克时艰与如期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现在距年底只剩下不到10个月时间,疫情影响增加了我们工作的难度,但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我们务必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