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宝早自习 | 湖北黄冈市政协:“双考”显担当

来源:政协云 编辑:胡冲 2020-03-16 07:25:52
时刻新闻
—分享—

云宝早自习专题

1.《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2.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儿童救助保护工作方案》。

3.14日0-24时,全国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0例,其中境外输入16例(北京5例,浙江4例,上海3例,甘肃3例,广东1例)。

民政部印发通知:疫情高风险地区可暂缓开放清明祭扫服务。

武汉卫健委表示:方舱医院消毒后将恢复原本功能。

16日起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将被集中隔离观察14天,费用自理。

15日起,首都机场全部国际进港航班均停靠处置专区。

北京发布指引:餐饮服务单位要确保餐位间隔在1米以上;全面推行公筷公勺。

天气转暖,北京严防春季踏青赏花游客扎堆聚集。

4.14日0-24时,湖南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尚有138人正接受医学观察。

1498位湖南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全名单发布。

5.近日,湖南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在邵阳县保和村定点采购农产品,助力农产品销售。

6.湖南益阳市政协在机关文秘干部中开展“双周”学习座谈会活动,并开展双周一书、双周一评、双周一论、双周一研等主题活动。

7.湖北黄冈市政协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协主席、副主席下沉一线;一批医疗卫生界委员日夜奋战。

抽调专人进重点企业,组织专班服务重点项目,助力复工复产。

市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亮相、发声、管事”,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8.福建省政协机关选派两名党员领导干部深扎基层精准支援,在防抗疫情和促进特殊机构建设上取得初步成效。

9.上海市政协在所有专委会全面推广制定“职责任务清单”。

10.辽宁大连市政协委员冯洁呼吁:健全社会参与应急管理长效机制,将“社会力量参与应急管理”纳入考核。

11.深圳市政协提出:破解提案工作制度建设的薄弱环节;培养委员清单式撰写提案的思维和习惯。

1.截至13日,央行已发放专项再贷款1840亿元,效果显著。

2.我国春播由南向北大面积展开;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已春播粮食面积4000多万亩,进度与去年相当。

3.中国工程院院士、大地测量学家宁津生逝世。

4.汛期将至,湖南涉水工程项目全面复工,确保安全度汛。

长沙不少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不少企业海外市场持续飘红,国内市场需求旺盛。

5.湖北高院出台27项举措依法保障复工复产,积极推行网上立案、网上调查、网上开庭、网上调解等。

湖北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机制,为506家“停不得”企业提供用工服务。

1.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向中国捐赠价值50万美元的救治医疗设备。

2.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形势:截至北京时间15日12时,除中国外,147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73528例,累计死亡2623例。

3.世卫组织15日发布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病例累计已超15万例。

4.国际奥委会员工下周起在家上班,力保东京奥运和奥运资格赛筹办。

5.美国白宫总统医生表示:特朗普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呈阴性。

美国将英国和爱尔兰加入欧洲旅行禁令名单。

6.韩国将部分疫情严重地区划为特别灾难地区。

7.英国超10万人签字请愿,呼吁政府积极防控。

8.西班牙宣布在全国实施“封城”措施。

9.哈萨克斯坦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10.法国宣布进入疫情防控“第三阶段”,防控措施进一步收紧。

11.14日,在欧盟施压下,德国修正“出口禁令”,允许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出口。

12.伊朗总统鲁哈尼致信多国领导人,谴责美国持续制裁妨碍伊朗抗击疫情。

13.俄罗斯教育部建议中小学校转入远程教学模式。

1.15日凌晨,72名湖北籍人员率先出省返岗复工。

2.新疆开学后将免费为学生发放口罩,首批学生16日开学。

3.武汉处理2名涉“用殡葬车运送个人生活物资”的责任干部。

4.支付宝要做服务业数字化“新基建”,首页新增外卖到家、果蔬商超医药等便民版块。

5.“滴滴跑腿”近日上线,在成都、杭州试点,代驾司机变跑腿小哥,消费者可召唤滴滴骑手购买零食、蔬菜等。

6.湖南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

养生 疫情期间,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医建议,在防疫方面,饮食以清淡为主,不要过咸过辣,少吃如糯米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吃如蔬菜、水果、蛋等容易消化的食物。肉、鱼、蛋等食物可提高免疫功能。鸡蛋建议尝试水蒸蛋的烹饪方式,可使身体更易消化吸收。中医推荐代茶饮方:太子参3g、金银花3g、藿香3g、桔梗3g、甘草3g。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不少企业推出“无接触商业”服务。“无接触商业”能减少疫情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也在很大程度上重塑了商业形态、重新定义了服务场景。由堂食为主的餐厅转向聚焦线上经营,实现从餐品制作到交付全过程无人与人直接接触,意味着要改造线下环境和操作流程;无人超市的普及,将加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落地,推动传统零售转型升级;对于快递、外卖行业来说,无接触的取派方式若能延续并普及,将革新传统物流的末端生态。这一过程除了催生新经济、新业态,也会诞生更多新工种、新职业。


来源:政协云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