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会议 研究贫困劳动力及农民工就业等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冒蕞 编辑:张立 2020-03-16 20: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1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贫困劳动力及农民工就业、产业链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融资等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听取了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金融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许达哲指出,贫困劳动力及农民工就业事关脱贫攻坚战质量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为全面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服务业是吸纳就业的重要领域,要分类指导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精准复工,向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要发挥骨干企业的就业吸纳作用,全面落实稳就业的政策措施,鼓励引导企业扩大用工需求。要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劳务协作和对接,服务好出省务工人员。要落实属地责任,推动扶贫车间、就业扶贫基地全面复工复产,实事求是开发提供公益性岗位。

许达哲强调,要全力推动工业企业和产业链复工复产,为全年发展赢得主动。要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瞄准产业链薄弱环节,抓住机会补链延链强链,提高我省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要深入了解优势产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困难,分产业链开展产销对接,有针对性地解决产业和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要认真梳理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聚焦成长性好、研发投入多、就业税收贡献大的优质项目,促进人才引进和技术创新,完善产业链条,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许达哲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贷不到、成本高、还不起等难题。要坚持政企对接、服务到位,倾听企业诉求,改善融资环境,畅通绿色通道,提供优质到位服务。要坚持银保合作、降低成本,加强与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协调联动,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利息成本。要坚持财税联动、信息共享,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区别对待有信誉、财税就业贡献大的企业,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冒蕞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