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全域旅游迅速激活:景区免费 农民增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徐丹 2020-03-19 09: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生意不错,一天最多卖了7只烤全羊呢!”黑麋峰上,村民鲁谦开了一家“黑麋峰水库人家”农家乐,上周四开业以来生意不断。政府搭台、游客唱戏、农户增收,这是望城区全域旅游迅速激活的缩影。

近日,望城区三部门联合出台促进乡村旅游增加农民收入的5条措施,邀请市民到望城休闲度假,迅速拉动了乡村旅游消费。其中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联合靖港古镇、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长沙铜官窑博物馆、雷锋纪念馆、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光明蝶谷、新康戏乡景区推出3、4月份“免费游”,联合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靖港古镇、贝拉小镇、光明蝶谷等12家A级景区推出199元年内无限次畅游等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现在黑麋峰森林公园免费开放,政府帮我们打广告,生意当然好。”鲁谦说,上周四开业后,他家一个周末就赚了两万多元,这几天也天天有客人到。据悉,一周以来黑麋峰已经接待游客上万人次。同样,在茶亭卖东城生态椒的种植大户李志武也很高兴,正值早椒销售旺季,100元一公斤的辣椒他一天能卖出近万元,“要知道之前没一分钱进账,感谢政府为我们搭平台!”“民宿、农庄、农家乐是乡村旅游不可或缺的部分,能直接带动农民增收。”望城区委书记刘拥兵表示,要做活乡村旅游文章,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努力走出一条文旅互动、农旅融合的特色路子,推动望城旅游业快速发展。

相关报道见6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