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企业可办理对美加征关税排除退税 预计可退2240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王晖 林俊 编辑:刘经纶 2020-03-20 20: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企业可办理对美加征关税排除退税

预计可退税2240万元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的相关公告要求,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退税工作已经开始。据长沙海关统计,我省约有30家企业可享受对美加征退税,主要商品为木浆、机电产品等,预计退还税款约2240万元。

长沙海关介绍,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的公告》,本次排除分为两个清单实施,对两个清单内所列的65项商品,自2020年2月28日至2021年2月27日,不再实施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同时,对第一个清单所列的55项商品,此前已加征的关税税款还予以退还。公告下发后,长沙海关迅速梳理相关报关单,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宣讲和退税申报指导,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办理相关退税手续。

3月19日,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向长沙海关所属岳阳海关提交了退税申请,办理对美加征关税退税手续。该公司自2019年1月到2020年2月,从美国进口了27批漂白硫酸盐针叶木浆,共被加征了约371万元的关税。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副总经理袁曙光说,漂白硫酸盐针叶木浆是企业的主要进口商品,这次退税不仅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也减缓了下游产品和终端消费的价格波动,有利于企业复工复产。

长沙海关呼吁,相关企业尽快提出申请,凭原进口货物报关单、原关税缴款凭证等相关书面材料向原申报地海关办理退税手续。下一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还将继续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请省内外贸企业密切关注后续批次排除清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王晖 林俊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