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个月来,湖南政协在大战大考中践行责任担当

来源: 湖南政协 编辑:刘经纶 2020-03-20 23: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大战,也是大考。

一个月里,省政协连发3份倡议书,凝聚起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

两个月来,省政协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履职,两手抓两不误,为夺取“双胜利”持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行动书写战疫答卷,履职践行初心使命。面对特殊时期的非常考卷,省政协两级党组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与湖南政协人同心向前,砥砺而行,彰显“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与担当。

凝聚打赢两战政协合力

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1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部署推进。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多次就机关防控工作进行调度和部署,主持召开党组、主席(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专题研究全省政协系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从1月26日开始的一个月内,省政协连发3份倡议,从号召动员全省政协系统和海外顾问、华人华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到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汇智聚力,3份主题鲜明、侧重不同的倡议书,在不同阶段连续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关键时刻彰显了政治自觉和政协担当。

1月27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赴怀化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从正月初三开始的一个月内,李微微先后5次带队前往邵阳、怀化,指导当地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按照省委和省政协党组部署安排,带头贯彻落实各项防控领导责任,指挥调度各地方各部门及所在党派、工商联系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非常时期,以非常之力应对非常之疫,省政协党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拧成了共同战疫和推进发展的政协合力。

用心用力抓好各项履职

疫情发生以来,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卿渐伟及时传达部署落实省政协党组的各项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疫”不容辞,以加强思想政治为总揽,用无私、忠诚、真情扎实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省政协机关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格局,筑牢了机关抗疫堡垒。

春节后上班伊始,省政协机关党委就组织部署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2月25日,省政协机关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对加强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3月3日,李微微与省政协机关90余名80后青年干部座谈交流,围绕如何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战”“大考”中更好担当作为,畅谈所思所想。

各专委会分党组和各党支部相继组织成员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政协履职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进行学习交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全盘工作。

同饮一江水,患难湘鄂情!省政协向湖北省政协发去慰问信,并通过他们向黄冈市转交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捐赠的30万元。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坚决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为进出大院人员测量体温,排查车辆,以精细的工作和温馨的服务,为省政协机关大院织密了一张防护网。

两个月来,湘声报社、文史博览杂志社的新闻工作者闻“疫”而动,深入社区、医院、企业,记政协事、写政协人,各平台总计发出2000多条报道。

上下齐心,其利断金。省政协机关抓战疫抓履职,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

高质量助力夺取“双胜利”

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召开。在关键时刻、特殊时期召开的这两次关键会议,释放出坚定且强烈的信号,为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场战役一起打,如期脱贫不动摇。

3月18日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是鼓舞全省党员干部斗志,继续迎考、决战决胜的再动员、再部署,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3月18日出版的人民政协报头版头条刊发通讯《加速履职迎“大考”——湖南省政协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记事》

助力夺取“双胜利”,省政协已有清晰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并将全面开展“双助双行动”大调研、“三进三助”大走访、“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等活动,广泛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高质量助力湖南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两个月来,省政协各专委会积极组织委员主动作为,捐款捐物、建言献策、带头复工复产,为“两手抓、两战赢”贡献政协力量。

大考仍在继续,大战未曾停歇。

湖南政协人正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把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巩固好,把全省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恢复好,以实干实效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优异答卷。

来源: 湖南政协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