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货插上“互联网+”翅膀 “湘农荟”达成农产品采购金额过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彭笑予 2020-03-26 11:2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散养土鸡,昨天通过‘湘农荟’下单,上午快递到家,中午端上餐桌,这速度,必须要赞。”今天,家住望城区黄金园街道的李女士收到了从浏阳市镇头镇发来的快递包,品尝到了新鲜土鸡的味道。山货插上“互联网+”翅膀,24小时内从基地到餐桌。记者了解到,3月13日正式上线以来, “湘农荟”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信息对接,累计达成农产品采购金额过亿元,实现产销无缝对接,帮农户解了燃眉之急。

李女士选购的土鸡,来自浏阳市海秀生态农场。农场负责人娄海军告诉记者,基地带动149户贫困户养殖土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3000多只土鸡无人问津,贫困户心急如焚。登录湖南省农业厅“湘农荟”平台以来,他收到了来自浏阳、长沙等地的订单,有散户下单,也有团购客户,问题迎刃而解。目前,基地已销售土鸡500多只,每天有订单从四面八方涌来。

同样的困扰,曾让长沙市望城区绿地生态农庄负责人徐灿急得直跺脚。今年,该农庄生产了5万余公斤莲藕。10多天前,这些莲藕还在急着找销路。3月18日,大润发长沙市芙蓉店通过“湘农荟”平台向绿地生态农庄下单,采购了第一批1000公斤莲藕进行销售,由于品质好,价格亲民,两天就销售一空。“5块多钱一公斤的新鲜莲藕,很实惠。”今天,在大润发长沙市芙蓉店,消费者王晴选购了2公斤莲藕,准备回家炖汤吃。如今,通过“湘农荟”平台,大润发超市等企业纷纷下单采购、帮忙销售,目前,绿地生态农庄的莲藕已基本销售完毕。

3月13日正式上线的“湘农荟”是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支持下,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湖南农产品营销平台。目前上线的1.0版只针对企业用户,主要功能为发现和推荐湖南省优质农产品,吸引了家乐福、步步高、苏宁易购、红星大市场、华润万家超市等的进驻,通过链接企业供需两端,促进农产品销售。上线后,“湘农荟”平台不断优化,目前“采购大厅”已上线,并开通一键拨号功能,企业可通过“采购大厅”实时发布采购需求,实现产销对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