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渡难关 湖南农担撬动54.7亿元支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李丽 2020-03-27 10:3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担保费减半仅收0.5%,10个工作日办结,扩充“微农贷”通道,推出“惠农担-农机贴息贷”……在省财政厅支持下,湖南农担开展“春风行动”,推出担保贷款新产品,撬动“真金白银”流向农业。

据统计,截至3月26日,湖南农担在保余额54.7亿元,惠及6677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公司董事长唐政称,公司开展“春风行动”,着力缓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帮助他们渡难关。

时令催人急,农事不可误。1月30日,湖南农担紧急启动“业务便利化”通道,年内省财政对“惠农担”政策性项目年化担保费补贴由1%提高到1.5%,湖南农担向客户仅收取0.5%。所有春耕生产与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项目,10个工作日办结,紧急项目一周内实现放款。对疫情期间到期项目,稳妥做好展期、续保,确保不断供。

3月以来,湖南农担又推出“微农贷”,针对10万元至30万元小微农业项目,实行表格式申报办理,批量化审批,且授信3年内可循环。3月18日,桂东县清泉镇庄川村茶农陈青兰通过“微农贷”,3天就拿到11万元担保贷款。她高兴地说,湖南农担送来“及时雨”,请工有钱了,采摘头春茶,能卖好价钱。

湖南农担还及时推出“惠农担-农机贴息贷”,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购置农机,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据了解,公司推出的担保新产品,均纳入“惠农担”系列,享受担保费仅为0.5%的优惠,还享受省财政按市场报价利率50%的贷款贴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尹志伟 杨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