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阅览网站送福利?郴州警方打掉2个盗窃贩卖微信账号团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陈翾 曾鸣 编辑:徐丹 2020-03-28 10:3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出了一款新的游戏皮肤,你加我微信,皮肤免费送给你!”小心,很可能有人盯上了你的微信账号。除了转走账户余额,你的微信账号还可以被当成商品出售,最后成为犯罪工具。

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打掉了两个盗窃贩卖微信账号的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人。受害人是怎么一步步上当的呢?3月27日,警方通报了案情。

阅览网站送福利?微信账号被盯上了

2月16日,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疫情防控破案攻坚组接到韶关市公安局武江分局通报,有人在网上以出售口罩为名,先后5次实施诈骗。

警方很快锁定嫌疑人曹某。25日上午,抓捕民警破门而入,发现曹某的住处不像一般的出租屋,倒像一个生意红火的网络小公司。屋内4台电脑同时运行,QQ、微信消息往来不断,8台手机不时发出短信 提醒,桌子上摆满了电话卡和印有诈骗套路语句“剧本”,4名年轻人各自忙碌着,曹某正在其中。

原来,事情远不止利用口罩进行诈骗那么简单。

“一开始是谎称自己有口罩出售,骗了很多人。后来加的网友越来越多,我发现微信账号也可以赚钱。”曹某交代,春节期间,他利用微信、QQ发送“有奖链接”,当受害人点击阅读后,诱导受害人暴露微信账号和密码。得手后将微信解码,并捆绑到自己的手机卡号上。随后,将附有受害人身份信息的微信账号发到网上贩卖。

截至团伙被捣毁时,4人已盗取70余个微信账号,并以200至500元不等的价格售出4个,获利1740元。

“玩游戏免费送皮肤”盗窃微信

无独有偶,2月底,郴州北湖分局郴江派出所驻村辅警在梨树山村开展疫情防控排查时,发现几名男子租住的房间内放有大量电脑,十分可疑。

经调查,他们在梨树山村附近租住了多间房屋,以玩游戏免费送皮肤为由,盗窃微信账号进行贩卖。3月4日,民警开展统一行动,抓获团伙成员谭某等11人。

2019年底开始,谭某与两名同乡好友在郴州市区租住房屋,雇用“业务员”,购入大量手机、电话卡、电脑。购买多个QQ账号,冒充女性,添加游戏爱好者建群,并在群里发送免费送皮肤的消息。

在吸引到受害人后,让对方提供微信账号和密码,宣称:“只要把你的微信号在我这边登录几天,就可以免费领取一个游戏皮肤。”对方一旦上钩,他们便登录账号修改密码,冻结账号。

通过这种方式,该团伙骗取微信账号2000余个,贩卖牟利9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陈翾 曾鸣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