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刘经纶 2020-03-31 07: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0日上午,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3月26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学习讨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切实发挥投资、消费、进出口作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坚持目标精准、坚持精准方略、坚持从严从实,在全面落实“两不愁”的基础上,巩固提升“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质量,坚决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对前段支援我省的国际友城和地区,对给予我省帮助的华人华侨,要尽己所能提供支援帮助。

会议强调,要领会《责任规定》精神实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机、有效、有力地融入业务工作。要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和战胜风险挑战能力。

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要强化法治意识,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强化创新意识,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鼓励社会创新、企业创新,培育更多新增长点。要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应对危机、化危为机的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刘经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